正版國際圖庫的採用

Posted on Septembe 03st, 2009 by 專案經理 Ruban Yu

圖片採用對創造力來說不只是一項專業能力,也是網站非常重要的一環,不只關係到形象,也關係到法律問題。

網站有其獨特性才能區隔它與其它網站的不同,也希望呈現出來的形像是別的網站無法企及的。

有時候我們會跟商業攝影師溝通很久;更多時候也必須在片場中或是外景中跟拍要求各種角度,就是要達到符合這個專案的完美境界,如果真的還是做不到,我自已也會強迫自已下海掌鏡。

但就算這些都努力的做了,有時仍不能達成某些專案所要求的特別形象,尤其是更精神層面的形象、國際級的場景或是國外的情境。

這時候,通常會考慮採用國外專業的圖庫租借服務;問題來了,大部份其他的網頁設計公司為了降低成本或是不尊重圖片的智慧財產權,在沒租借或買圖片的的情況下,盜用了圖庫公司的圖片。

後果通常是由廠商來承受商譽的損害及官司的到來,不諱言的我們曾在幾年前涉入智慧財產權的官司中,這個慘痛經驗讓我們特別注重這個問題。

如果你是一定聲譽卓著的公司,世界一流的公司,能忍受你們公司網站所用的圖片是盜版的或是因為貪圖便宜而使用人人都用過的圖嗎? 相信不能。

如果代表網站精義的一張情境主圖片要價500-1000美金,我都會建議客戶接受,因為這是公司的門面,如果你是用一張只要台幣700元的圖庫,便宜的圖就到處都是,這時候勢必要面臨到很多人都會用這張圖的窘境,就像很多的女生不喜歡其他人跟你穿同樣款式的衣服是一樣的道理。

在這情況也許你就會明白,為何會有一個網站只要三、五萬的預算就能做好,很可能這其中有很多的圖片都是沒有合法使用的圖,這是一個短視近利的作法,最後一定會蒙受其害。

查看次數: 9488 評論: 0

回應此文章
*為必填欄位,請填寫完整資料
*姓名:
e-Mail:
*留言內容:
*請輸入驗証碼: 驗證碼(驗證碼有分大小寫)
  | 送出 | 清除 |
網頁設計部落格RSS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