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之九的網站設計

Posted on Septembe 03st, 2009 by 專案經理 Ruban Yu

在還沒去訪談客戶前,我的工作大部份的時間都用在為客戶做網站市調,然後再提出可用的策略。

說明白一點就是先設訂好一個主題,然後上網査詢,不停的逛、逛、逛…


聽起很有趣,但這其實是一個很吃力的工作,腦子時常是渾噩不堪,而且浪費時間。花了一整天,搜尋到的網站有十個有九個網站(事實是百分九十九) 幾乎是糟不可用,我也不清楚這些網頁存在是為了什麼?

政府及很多大型企業花了很多的預算在網站運作及網頁設計上,得到的結果就是這十分之九,讓人覺得很難過。

我們可以做得更好,就是找到那些十分之一,列出這些網站的優點,學習它、趕上他;同時也避免那些十分之九都會犯的錯誤。

做好同業、競業的市調,會是重要的一個步驟。

在創造力內部有一套 SmartProject 專案系統,透過我們相當有經驗的專案經理人,可以事先為我們的客戶做好初步但又精準的網頁設計市調。

圖例說明:創造力所開發的SmartProject 專案管理系統中之市調工具。

 

查看次數: 9780 評論: 0

回應此文章
*為必填欄位,請填寫完整資料
*姓名:
e-Mail:
*留言內容:
*請輸入驗証碼: 驗證碼(驗證碼有分大小寫)
  | 送出 | 清除 |
網頁設計部落格RSS訂閱